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驻石市五届人大代表 议案建议征集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点击次数:489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12日09:42:30 打印此页 关闭

16日,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驻石市五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座谈会,石市五届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洪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就如何撰写好即将召开的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议案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本部门亟需上级支持解决的问题协助人大代表做好议案建议起草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重视议案建议征集撰写工作。人大代表依法提出议案、建议,是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这既是代表的权利,也是代表的义务,更是代表的责任。各位代表要充分重视,与部门、群众保持紧密联系,做好调研工作,充分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相关部门要充分支持代表提议案建议工作,加强各位代表沟通联系,为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提供相关素材人选工委要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畅通代表与相关部门沟通渠道,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关注问题的广泛性、多元性,提高人大代表全面依法履职的本领和能力。要进一步夯实石台“党建+人大代表”工作模式,深入群众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充分发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作用。(人选工委)

 

上一条:横渡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守护国家“钱袋子”——诉前磋商堵上税收“漏洞”